喵小十

我可以单身,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!

竖瞳(简介+1)

简介:

 

正经向:

 

我叫文星伊,二十年前化龙时不想遭到暗算,身受重伤不说,还丢失了本命珠,如今伤势虽养的七七八八,却只能窝在那没志气的师妹开的风水公司里,闲来无事帮人解决些他们眼里的灵异事件,直到那天,遇见了她,终于感受到本命珠的气息,,亦没料到此生与她纠缠致死.........

 

人物:文星伊、金容仙、安惠真、丁辉人

 第一人称视角

欢脱版:

 

金容仙(嫌弃..jpg):没见过你这么失败的蛇

文星伊(激动.gif):老子是蛟!!!

金容仙(冷漠.jpg):不就是当不了龙的蛇

文星伊(暴走.gif):!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章 

今日阳光正好,我便在天台上架着躺椅,享受着午后的小憩,若是没有旁边那只聒噪的狐狸,便是更好了。

 

“欸,我说文星伊,就没见过你这么爱晒太阳的蛇”安惠真戴着那副都快把她脸遮住大半的墨镜,拿着她那抢破脑袋才抢到的限量版包包挡着太阳,看着我一脸嫌弃的样子。

 

我转头看向她,悠悠地说道:“我,是,蛟”

 

安惠真没料到我会亮出自己的竖瞳,一时反应不过来被我吓到,“你要死啊你,就一只竖瞳了还来吓老娘”

 

是啊,失去本命珠后不知为何,我的竖瞳也少了一只,我现在怕是一条“不完整”的蛟了吧,想到这,我苦笑着转过头去。

 

我知道安惠真并没有恶意,毕竟从小一起长大,早已摸清了对方的脾性。

 

好吃懒做?这么形容她有点不恰当,怎么说她也好歹也认真修炼过,功力虽不说上等,但自保也是绰绰有余,只不过在此之后,便不见她有什么长进,用她的话说就是,命那么长,急什么,于是就这么不急了几千年。

 

“喂,我不是故意戳你的伤心事的”安惠真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我。

 

我没好气地一把拍掉她的爪子,“有事快说”

 

安惠真见我没真动气,狗腿地趴到我腿上,“欧尼,有个大单,帮我去看下呗”

 

“怎么,还有安大师搞不定的单子?”我挑眉看着她,以我对她的了解,能把大单让给我,这事肯定没这么简单。

 

“我就是,就是最近单子比较多,你看你不是挺闲的嘛”安惠真支支吾吾的样子更加证实了我的猜测。

 

“不去”

 

安惠真急的跳脚了,“我定金都收了怎么可能不去,文星伊,我告诉你,二十年前是谁把奄奄一息的你给背回来的,谁供你吃供你穿,要没我,你现在还能晒太阳?你早被人做成蛇羹了!”

 

我拿起一旁的果汁,用信子舔着喝起来,“继续”

 

安惠真:“......”

 

安静了一会儿后,我觉察到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爬上到了我的腿上,不用低头去看我也知道肯定是安惠真化为了原型,从小到大,只要犯错,每次都是这招,“欧尼,我错了......”

 

她见我依旧不为所动,只好实话实说,“我接了单子,去看了之后才发现那委托人和我认识,我和她之前有点小过节。”

 

小过节?能让安惠真躲着的人怕不止小过节这么简单吧,“你把人家怎么了?”

 

安惠真把狐狸脑袋搁到我的小腹上,用天真烂漫的语气说道:“我不小心睡了人家”

 

我:“......”

 

安惠真喜欢女人,她一早便向我坦白了,我倒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,只是她拿着发情期做借口四处拈花惹草这让我着实头疼,不仅一次提醒她不要玩火烧身,结果现在真摊上了难缠的主。

 

本来想让她吃一堑长一智,可禁不住她软磨硬泡,为了以后的安生日子,只好答应了她,“下不为例。”

 

第二天一早我便去了委托人公司。

 

在与前台小姐交代身份后,我便开始打量着这里,公司所在大厦虽处于繁华街段,但屋前布局开阔,像围墙、广告牌这些遮挡物都没有,经商讲究广纳四方来客契合,接纳生气,从这可以看出来这选址当初肯定是费了不少心。

 

从目前来看,不该是风水出了问题。

 

“文小姐,金总还在开会,麻烦你先在办公室等一会儿”

 

“好的,谢谢”

 

我被带到办公室后,前台小姐便离开了,办公室的布局也很讲究,一尘不染的桌面还有整齐码放的文件,足以显露那个金总的性格,我把玩着桌上的小摆件,心想安惠真什么时候喜欢这种古板的女人了。

 

“啪嗒”门打开了,我抬头望去,一个留着黑色长发,画着精致妆容的女人站在门口,她看着我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旁边的秘书向她耳语几句,随后她便向我走来,“你好,我是金容仙”

 

我原以为她会是个戴个黑框眼镜,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的古板女人,可现实狠狠地打了我的脸,我现在知道安惠真为什么会睡了人家,这身材,这脸蛋,还有这财产,可以说的上是尤物了,不过她身上散发出的生人勿近的气场倒也让人望而却步,我现在有点佩服安惠真的勇气了,也难怪她不敢过来。

 

她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“大师?”

 

“哦,你好,我是文星伊,负责你的单子”

 

她顺口问道“之前那位安惠真小姐呢?”

 

我没想到她会突然提到惠真,有些奇怪地看着她,只好委婉地答道“嗯......她说你们有些小矛盾......”

 

“矛盾?”金容仙有些疑惑地看着我,想了一会儿说道“之前是我的助理丁辉人和她接触,可能她们有什么问题吧”

 

我耸了耸肩,对此表示不知情,只当是她找的一个借口好了。

 

“说吧,有什么问题,我早点解决早点休息。”我也懒得再与她客套,只想早些解决早些回家。

 

“文大师可真直接”金容仙似乎有些欣赏我这直接的态度,她抱着双臂打量着我,“那我就直说了,我现在每天晚上都睡不好,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一样,我希望文大师能帮我解决,至于薪酬,想来安小姐必定和你说过了”

 

她一口一个文大师反倒把我叫的有些不好意思,我下意识的挠了挠脑袋,“你别叫我大师了,总觉得大师是有点年纪的人,既然你的问题是晚上才出现那我晚上再来看吧,如果我解决不了,也不会收你的钱”

 

金容仙思考了一会儿,伸出了手,“那就麻烦你了,文.....小姐”

 

“应该的”

 

出于礼貌我回握了她,可是接触到她手的那一瞬间,我呆在原地,震惊地看着她,她体内的气息太过熟悉,我心心念念的本命珠,居然就在她的身上嘛

 

“怎么了?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”金容仙见我一脸震惊,以为我有了什么发现。

 

“嗯......目前只是猜测,具体的要晚上才能定论”我努力平复着心情,虽然目前金容仙看起来并不知道本命珠的存在,但还不确定她和二十年前偷袭我的人有没有关联,还是不要打草惊蛇的好,等到晚上她水睡着把本命珠拿出来后,再去向她打听当年的事情......



下一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34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喵小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