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小十

我可以单身,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!

往后余生(40)

第四十章(日月、麒麟)

 

有一就有三,金容仙的再三献身反而让郑恩地陷入了自我纠结之中。

 

原以为得到了金容仙,哪怕只是她的身子连带着那一丝的愧疚与怜悯,自己都会满足,安于现状地和她生活在一起,可真当她得到了,郑恩地才发现,欲望不会被填满,人永远不会满足。

 

她现在,连自知之明都没了......

 

 

翻个身,正对着金容仙,她的睡颜让郑恩地晃了神,用手轻轻描绘着自己在锁骨上留下的印记,睡意渐渐消去。

 

忘了辗转反侧了多久,郑恩地终究还是起了床,吻上金容仙裸露在外的肩头,帮她掖好被角之后,套上睡衣来到了书房。

 

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失眠这个坏毛病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竟会无心工作。

 

拉开抽屉拿钱那枚戒指,不知不觉就看入了神,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为什么要把它留下,明明是这么个碍眼的东西。

 

“诶......”

 

叹了一口气,双手挫败地搭拉在桌子上,果然有些东西还是不要碰的好,她以为自己可以全身而退,以为自己不会陷得这么深......

 

以为,以为,只不过都是她以为。

 

她现在开始分不清,自己对金容仙,是爱的占有欲作祟还是那该死的胜负欲干扰,让她开始执着于注定得不到的心。

 

亦或是两者兼有......

 

“真是......”连她自己都看不下去这样的自己,心都已经千疮百孔,连那没用的自尊也要让人践踏才甘心嘛?

 

要不分手吧......

 

这是郑恩地第一次萌生了分手的想法,舍不得放弃,狠不下心争取,这使得她陷入了两难的境地。

 

都说喜欢的开始是难过和遗憾的深渊,这次郑恩地算是明明白白地体会到了。

 

 

亮着昏黄灯光的书桌前,坐着一个为情所困的女人,陷于情网却无法自拔,一宿一宿地寻着自救的法子,可终究只能叹息,“我...究竟该怎么办......”

 

怎么办......
累是真的,心痛是真的,喜欢你,也是真的......

 

 

既然决定了重新开始,文星伊也在试着开始自己的新生活,比如开始在沈漪的带领下进出一些les酒吧,结识一些新朋友,却始终没有开始开始新恋情,直到遇见了她......

 

慕寒,文星伊第一眼见她就挪不开眼,不是因为俗套的一见钟情,而是太像了,嘟嘟的脸颊肉,开朗的笑容,还有咋呼的性格。

 

“喜欢上我了?老盯着我看。”这是慕寒和文星伊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

金容仙可没她这么自来熟,文星伊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没有,只觉得你长得和一个人很像。”

 

“别说是前女友”慕寒鄙夷地看了眼文星伊,没想到人模人样的文星伊会想出这么老套的搭讪法子。

 

“不是前女友......”直线球的性格倒是很像,“是前妻。”

 

慕寒差点呛着自己,“您道行真高......”

 

慕寒以为文星伊只是在开玩笑,文星伊也不解释,递给了她一张纸巾,示意她擦擦嘴角留下的酒渍。

 

文星伊难得有了和眼前这个女孩聊下去的欲望,“我应该比你大吧......”

 

“那可不一定”慕寒伏在文星伊的肩上,在她耳边轻语。

 

“89?”

 

文星伊没想到这个娃娃脸的女人已经这么大,惊呼出了声,慕寒赶紧捂住她的嘴巴,“你小声点,不知道女人的年纪是禁忌啊!”

 

文星伊愣愣地把捂着自己嘴的手拿下来,好耳熟,金容仙也对自己说过这种话。

 

慕寒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,“怎么?吓到了?是不是该叫我欧尼了?!”

 

“不要”文星伊直接拒绝了她,“虽然我比你小,但是长的老,喊你欧尼太没面子了。”

 

慕寒被逗笑了,重新伸出手,“慕寒。”

 

“文星伊。”

 

只不过这次换着慕寒抓着文星伊的手不放,略微欠身,胸前风光在文星伊眼里一览无余,“换个号码?”

 

文星伊把手抽回来,默默地帮她把胸前的两颗扣子扣上,“我的号码不值钱,不用出卖色相就能换到。”

 

真是可爱......

 

看着认真帮自己扣扣子的文星伊,慕寒觉得和她深交一下也是不错......

 

 

大家最近似乎过得都不错,只有姜涩琪和裴柱现那对,像是进入了恋前的倦怠期,小吵不断。

 

起因依旧是李宣美这个问题人物,姜涩琪生气裴柱现总和她在一起,裴柱现生气姜涩琪总是招蜂引蝶还不自知,偏偏对方还是自己的主顾,还得赔着笑脸听着对方说对自家恋人的爱慕,时不时还得透露些恋人的信息。

 

可这两个人,偏偏都是别扭的要死的人,心里不开心,嘴上偏偏不说,装出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模样,时间一长,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成了吵架的理由。

 

“涩琪啊,我跟你说了多少次,洗完碗要把周边台子擦一下,你看,到处都是水”洗手池周围都是水渍,裴柱现很无语,明明自己说了那么多次,为什么就听不进去呢。

 

姜涩琪这时才洗好澡出来,毛巾胡乱地搭在肩上,头发还没擦干,湿漉漉地还滴着水,“反正它自己会干的嘛。”

 

“哎一股”裴柱现觉得自己就像个老妈子,帮姜涩琪把湿漉漉的头发包住,“我不是跟你说过不要头发滴水到处走嘛......”

 

“不是你喊我出来的嘛”姜涩琪小声嘟囔着。

 

“那你可以把头发擦干再出来啊”裴柱现反驳道。

 

“我不是还有好多事嘛,我那边还一堆合同要做,还有装修方案要改,明天开会资料还要先整理......”

 -

“你以为我没有嘛,我明天还得和宣美去跑现场,要站一天,今晚还得收拾你的烂摊子。”

 

一听到李宣美,姜涩琪那股子别扭劲又上来了,“什么烂摊子,水池的水渍自己会干,头发滴下来的水拖鞋踩踩不也干了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不要活得那么粗糙,水池水渍不擦会有斑点,瓷砖上的水不小心摔倒怎么办?”

 

“哪有那么容易......”

 

姜涩琪有点不开心,避开裴柱现的手,故意甩了甩头发,弄得水到处都是。

 

“呀!姜涩琪!”裴柱现生气了,干脆把擦头毛巾用力扔到姜涩琪身上。

 

“干嘛干嘛”姜涩琪不服输地顶嘴,“我怎么了我?还不给人甩头了......”

 

裴柱现气得咬住嘴唇,一句话都不说,调头就进了房间,姜涩琪一个人在客厅嘟着嘴擦着头发,想不明白裴柱现怎么这么不经逗。

 

闹归闹,姜涩琪还是怕裴柱现气到哪,比如气得摔倒,默默地把瓷砖上的水擦干净,还不忘给自己找借口,我可不是心疼她,是怕她自己虚得摔跤结果赖我身上......

 

裴柱现好像真生气了,直到姜涩琪进了书房,也是一句话都没有,连个正眼都没给。

 

姜涩琪这才坐立难安起来,满满的工作堆在眼前,却看不进一个字,总是不自觉地往裴柱现那里瞟,结果人家头都没抬,专心地看着书。

 

看了眼时间,才八点四十......

 

到十点,如果她还不开口,自己就认输......

 

又看了眼时间,怎么才过去五分钟......那就到九点半吧......

 

又过了一会儿,九点!不可以再早了!!!

 

姜涩琪觉得自己的自尊真不值钱。

 

还差五分钟九点,都已经开始寻思着道歉的法子,让她真道歉她又拉不下脸,不安地摆弄着手里的笔,一不小心把笔掉了下去,裴柱现这才看了她一眼。

 

“有了......”

 

拿着笔在纸上洋洋洒洒写了四个大字,然后故作困扰,“啊...那个字怎么写来着?”

 

裴柱现没理她,由着她一个人在那演戏,“就是那个字,c....”

 

“怎么突然就想不起来了......”

 

说着说着就拿起了纸笔一步步地走向裴柱现,“你帮我看下,那个字怎么写?”

 

裴柱现刚想说我怎么知道是哪个字,结果一抬头就看到纸上四个大字,“我喜欢你......”


老脸一红,嘴张了张又不知道说些什么,姜涩琪拿笔点了点“我”和“喜”之间,“这里那个字,你知道的......”

 

姜涩琪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,让裴柱现心里窝火,接过笔,刷刷几下,写好之后头也不回地回了卧室,姜涩琪拿过纸一看,裴柱现写了个“不”字......

 

“真是个死傲娇......”

 

姜涩琪笑了,肯理自己就好,一蹦一跳地回了卧室,压在裴柱现的身上,“不是这个字,你写错了。”

 

“你不是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我现在想起来了”姜涩琪划掉“不”字,写了个“也”,“是这样才对。”

 

裴柱现淡淡看了一眼,“哦。”

 

“你读一遍......”

 

“我不认识,不会读。”

 

“那我教你”姜涩琪指着“也”,“一耶,也。”

 

“我都不会读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这么无赖”姜涩琪嘴上嫌弃,但还是配合地进行“教学”,“我,也,喜,欢,你。”

 

“真乖”裴柱现像表扬zzing一样,摸了摸姜涩琪的脑袋。

 

姜涩琪这才发现自己中了套,“你说一遍,你快说一遍......”

 

 

 

Ps:删车,剧情大改......

不要求被锁的文了,非常时期,保命要紧,不会私发......

谢谢zf,圆了我做清水写手的梦想,断了我妄想有出本那一天的幻想......

看文的同时请记住,你们的喵喵是在用下半生的自由更文,再不给我心心,我进橘子都要骂你们哒!!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2)
热度(382)
©喵小十 | Powered by LOFTER